古董字畫專賣店(收購字畫、字畫鑑定、字畫買賣、于右任,張大千字畫買賣免費估價
古董字畫專賣店,專營名人書法、字畫收藏、收購、買賣服務;買賣于右任、張大千等名人書畫作品
瀏覽次數:1044by:東鑫字畫

草書招牌「鼎泰豐」 于右任親題墨寶~收購

草書招牌「鼎泰豐」 于右任親題墨寶~收購于右任草書墨寶書稿~ 馳名國內外的小籠包連鎖店鼎泰豐,特殊的草書字體招牌,讓不少人印象深刻,但其實這3個字大有來頭,早年創辦人為了搶辦一支電話

 

草書招牌「鼎泰豐」 于右任親題墨寶~收購于右任草書墨寶書稿~

 

 

馳名國內外的小籠包連鎖店鼎泰豐,特殊的草書字體招牌,讓不少人印象深刻,但其實這3個字大有來頭,早年創辦人為了搶辦一支電話號碼,找上同鄉的監察委員幫忙,好不容易才申請到,沒想到臨時起意,跟當時擔任院長的于右任,要了幅字畫想當招牌,于右任一口答應,創辦人開心得一掛就是40多年;不過其實于右任不但愛寫書法、也愛送人,在台北市就隨處可見他的墨寶復刻

 

 

紅色草書字體寫出的鼎泰豐,看到第一印象就是小籠包,但一般人可能不知道這3個字大有來頭。TVBS記者高嘉甫:「高掛在信義路上,鼎鼎有名的『鼎泰豐』3個大字,其實是前監察院長于右任親自題寫的。」

 

 

早年賣油起家的鼎泰豐創辦人,當年為了申請電話號碼,特地拜託同鄉的監察委員,才好不容易搶到一支,沿用至今,但更幸運的還在後頭。鼎泰豐員工:「順便向監察院院長于右任先生,求寫了鼎泰豐油行這5個字,因為食用油的習慣改變,才會由當時的油行,轉變為現在的小籠包店。」

臨時起意,順便向擔任院長的于右任要了幅字畫,想當招牌,沒想到于右任二話不說,一口答應,字畫一掛就是40多年,鼎泰豐也從小小油行,變身馳名國際的大型連鎖店。字畫展志工:「當時于院長他是很喜歡寫毛筆字,他是一直都寫,所以他也到處送人。」

被稱為草聖的于右任會寫書法,其實純粹出於興趣,怕人看不懂,甚至還自創草書字體,愛寫也愛送人,台北市幾乎隨處可見他的復刻墨寶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位在中華路上的國軍英雄館,上頭7個草書字體和行天宮的匾額,甚至是台灣電力公司的LOGO,其實都是出自于右任之手。」

僅管于右任在收藏家眼裡不算大師級人物,相關作品市場行情從10萬喊到100多萬都有,但對受贈者來說,于右任的心意,再高的價錢都買不到。

~轉載自TVBS 2012年4月20日~

 

買賣—中國近代名人的書、畫、作品、個人收藏

 

中國近代名人的書、畫、作品、個人收藏買賣服務。

我有許多名家字畫作品,長年經營名家字畫作品,歡迎來電洽詢。

若你有任何 — 中國近代名人的書法、字畫、水墨畫、國畫作品、書稿、手稿、個人收藏。我也願意向您購買,歡迎來電,期待與你有合作的機會。

 

我喜愛珍藏名家大師等中國書畫作品,若你有上述作品,

歡迎來電到02-27626118

手機:0932-198058

LineID:0932198058

請先將畫書作品寄到lien.2hand@hotmail.com

提供給您最專業的鑑價、估價、報價服務

詢價留言

您好,如有任何詢價需求,請善用這裡的【詢價留言】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,會盡快處理及回覆!

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
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。
To:
東鑫字畫

聯絡人:練先生

Email:li**.*****@hotmail.com

詢價回覆率:100%